样板支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风采:安全专业2020年考研之星(三)
2020-06-19 15:33  

    

胡洁,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全162班。曾获得优秀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三等奖学金、荣誉奖学金、校辩论赛亚军、院辩论赛冠军等荣誉。获得全国CAD技能等级一级证书、高中教师资格证等。

入学以来在学习与工作中全面要求自己,曾担任学生处学生助理网络中心部长以及工程院辩论队队长一职。在工作中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加入院自律部、参加校园合唱比赛,营销大赛和乒乓球比赛等活动,丰富自己的课外实践,并且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关于考研:录取学校—贵州大学,录取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

1.目标学校: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我的想法是离家近并且有把握的211学校。所以选择了贵州大学。想法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更改,需要做的只是拼了命朝着它努力。

2.学习氛围:可以是图书馆或者考研自习室。好好利用学校给的学习条件,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学习比起孤军奋战会好很多。

3.考研同伴:备考期间不需要很多朋友,但需要一个和你同行的伙伴。我们宿舍8个人全部考研,早上会比谁起的最早,晚上会互相交流分享心得。在自习室里,我有很优秀的同桌和后桌,大家相互制定计划,彼此鼓励。备考这一年很累但也是四年里最为难忘的一年,它痛并快乐着。

4.复试:初试数学失利,排名十分靠后。复试比较坎坷,但结果还算满意。我就分享一下复试的心得吧。因为疫情关系,线上复试内容发生了巨大改变。主要是专业课的准备,需要将初试的内容全部巩固一遍。我的方法是尽可能找的大纲,根据大纲自己归纳重点,重点部分需要用自己的理解融会贯通。不管老师提问什么问题,抓住核心后,利用提前准备好的一套专业课的必备知识,围绕着阐述。当然了,复试时的精神状态也十分重要,提前准备好所有回答可以大大提高自信感,其余是考场心态,一定要表现出从容,大方得体,礼貌自信的状态。希望师弟师妹们不到最后一刻就千万千万不要放弃,考研也是一门玄学,充满奇迹。

短暂的大学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从此,贵阳至烟台成为一段美丽的回忆。庆幸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在我的青葱岁月里留下最为珍贵的一笔。祝愿我的同学、朋友们前程似锦、乘风破浪!也十分感谢母校的栽培,未来的日子里会再接再厉。难忘师恩!

再见就是江湖了,我将无比思念。(作者:胡洁、蒋佳君)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