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风采:安全专业2020年考研之星(一)
2020-06-18 09:24  

         

                                                                     

李彦昕,女,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现已考取天津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在大学期间曾担任信息171班助理辅导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艺部舞蹈队队长。曾获得校级优秀先进个人、院学生会优秀干事、院进步奖学金、校舞蹈大赛最佳表现力奖、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同时,在大学四年的课余时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office证书、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土木与建筑类计算机绘图师岗位证、普通话二级证书、山东舞蹈家协会高级爵士舞教师资格证书等。

在大学期间,一直让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处于平衡状态。在学习上,严以律己,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态度,经常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在工作上,十分严谨,有着坚定的立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在生活上,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团结同学,勇于奉献,不仅提高了个人的道德品质,还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自己今后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为了在大学锻炼自己的沟通、组织、应变能力,我参加了许多组织、活动,并参与了众多活动的举办。我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艺管委、院学生会青志、院学生会文艺部等部门,还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校园舞蹈大赛、烟台高校街舞争霸赛等活动,参与了校园歌手大赛、校园相声大赛、五四文艺晚会、毕业生晚会等数十场活动的举办。

在担任助理辅导员期间,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在军训期间的辛酸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但新生们给我的许多惊喜和欣慰也是让我记忆犹新的,正所谓痛并快乐着,看着自己从校外接来的一个又一个新生在我们的陪伴下逐渐融入了大学这个大家庭,心理也有一丝的小成就。

                                                                     

  在担任舞蹈队队长期间,与另一名队长给舞蹈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共同带领队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加了军训合唱大赛、共青杯”新生篮球赛啦啦操、校园舞蹈大赛、校园合唱大赛、毕业生晚会等活动。在这一年的任职期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心甘情愿,并且拥有了太多的意外收获,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让我的心中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打算考研的,但是前期我的生活一直都是上课、考研备战、舞蹈教师资格培训三合一,刚开始觉得跳舞耽误考研复习时间,看着别人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自习室学习,心里还有点不甘心,感觉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就我个人而言,研究生备考不只是一味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讲究效率和方法,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备考开始的时候,每天再忙都得抽出时间去学习,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如果在备考时还有其他的事情,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备考期间,一定要多和同学去交流,最重要的是进度,只要符合大趋势就可以,每一个专业的考研情况也不太一样,在和同学、老师交流的同时,也要多和所考专业上岸的师哥师姐进行交流,会有大量的收获。我觉得在考研期间有一个一起学习的伙伴还是非常重要的,从3月份决定考研开始,我们一直都在互相交流、分享,有时候生活上有一些问题,我们也会互相帮忙,在11月份到考研前最艰难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会互相加油鼓劲,互相督促。有着老师、家长、同学、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我才顺利坚持到了最后,真的特别感谢一路上支持我的所有人。

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成为过去式,一切仿佛还停留在2016年入学的场景。在大学这四年里,我成功过,也失败过,但我不曾后悔有过这段经历,这段经历改变了我很多,我也从中收获了许多,从大一到大四我一直在努力完成每一个小目标。希望在未来的的日子里,我能更加充满信心的面临每一个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拥有从未拥有过的东西,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不给人生留下遗憾。(作者:李彦昕、蒋佳君)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