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预接收调剂公告

2023年03月15日 10:32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7100,全日制学术型硕士)2023年预接收调剂考生,具体调剂缺额信息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为准。为方便考生,本次复试在线上进行。
 

山东工商学院简介链接https://www.sdtbu.edu.cn/ssgk/ssjj.htm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链接https://gc.sdtbu.edu.cn/xygk2/xyjj.htm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简介链接https://gc.sdtbu.edu.cn/yjsjy1/dsjj.htm        

一、调剂基本条件
1.报考类别为学术型硕士(学硕)。
2.初试数学为数学一、初试英语为英语一。
3.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研考学术学位类A类(一区)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国家分数线(273/38/57)。
4.符合山东工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yjs.sdtbu.edu.cn/info/1046/2793.htm)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6.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7.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调剂要求。  

二、调剂流程
1.请有意调剂且满足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加入我院调剂QQ群(群号:302580277),进群后请随时关注群消息。由于本群人数有限,不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请不要进群。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尚未开通之前,请填写调剂申请汇总表(下载本公告附件),并将调剂申请汇总表(文件名加上自己的姓名)发送至邮箱2568291563@qq.com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根据我校公布的缺额信息按照调剂程序填报调剂信息。
4.我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三、学科概况
  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东省“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本学科于2009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立项,2013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验收,2014年正式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拥有山东省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系统安全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工业工程”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设烟台市应急技术与管理工程研究中心、安全工程实验中心、工业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及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BIM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基于信息技术的工程安全系统复杂性与创新研究创新团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大数据与决策分析创新团队”、学校“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学科创新团队;获批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优质课程2门;成立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烟台市应急与安全管理学院。  

四、专业概况
  本专业研究生有三个培养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系统工程、安全与应急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对管理决策、信息行为、电子商务行为、社交网络行为与舆情分析、政府在线服务决策等领域开展研究。研究的特色体现在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的对组织及个人的行为进行分析及预测。
  管理系统工程方向采用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对环境与资源管理、智能制造服务、供应链管理、复杂系统优化与决策等领域进行研究。研究的特色体现在智能工厂的生产运作管理研究及系统工程分析、基于模糊信息理论、复杂信息决策理论方法与应用、区域系统工程、服务管理等方面。
  安全与应急管理方向采用安全科学与工程、应急管理等理论与方法,围绕复杂工程系统风险管理与控制、重大安全事故过程风险评估和调控、重大安全事故灾害防治体系、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等领域开展研究。特色体现在应急管理体系优化设计、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区域应急管理等方面。  

五、联系方式
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网  址:
https://gc.sdtbu.edu.cn/index.htm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535-6919570
           
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网  址:
https://yjs.sdtbu.edu.cn/
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网  址:
https://yjs.sdtbu.edu.cn/zsgz.htm
公众号:山东工商学院研招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535-6903384

校 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 编:264005
    


附:2023年研考国家分数线(学术学位类)
     

      

  山商管科调剂申请汇总表-姓名.xls     

   

       

       

关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