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结协作,共谱应急事业新篇——我校参与发起成立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

2023年03月21日 08:17  点击:[]

     

     

318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召开。我校副院长龙希利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冯述虎、金融学院宋英杰当选常务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郑彬彬当选理事

 

318日下午,举行了山东省首届安全发展论坛。我校冯述虎教授受邀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论与实践”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应急管理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问题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学校实践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面临机遇、存在的问题、发展对策,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围绕着财富管理特色开展金融风险应急管理研究的实践,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与肯定。

 

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是由我校与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登记管理机关是山东省民政厅。学会的成立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搭建应急管理实务界、理论界和产业界沟通的桥梁,提升山东省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山东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郑彬彬 编辑:刘彩霞 审核:沙永海

关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