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安全发展——我院获批“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2022-02-27 14:31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其中我院申报的应急技术与管理(082902T)本科专业顺利获批。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持续深化开放办学,先后成立山东应急管理学院、烟台市应急与安全管理学院,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应急管理有机衔接,推动产学研与应急安全产业深度融合,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此次我院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将进一步丰富学院人才培养结构,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支撑。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申报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协调组织下,专业负责人统筹分工,申报团队广泛调研、反复论证,形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申报材料,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并成功获批,对于学院强化特色建设,提升办学品位,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编辑:郑彬彬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