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企业调研交流
2019-03-08 17:45  

 3月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温国锋院长、戴绍栋书记与专业教师一行13人赴京东“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和派克汉尼汾(青岛)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事宜与企业领导进行现场交流、洽谈,并取得丰硕成果。

 上午在京东“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调研。作为山东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之一,京东“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是京东物流全系列仓储的旗舰工程,是集物品运输、储存、装卸、包装、物流加工、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电子商务运营基地,年订单处理能力可超亿单。调研团队听取了企业对园区的总体介绍,观看并体验了智慧仓储与无人售货的仿真展示,实地考察了京东高速自动分拣库房,及现代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情况。之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京东班”人才培养、“智慧物流仓储”实训基地建设及无人机、无人驾驶智能调度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在派克汉尼汾(青岛)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成立于1918年,是全球最大的传动控制产品服务商。青岛公司不足200人,仅生产一个小型的流体连接件,产值超亿元,是一家典型的隐形冠军企业,优良的产品、精湛的技术、严谨的管理、高效的团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企业可视化生产、精益单件流生产方式,物流、时间流、信息流三流管控等先进生产技术的实地考察了解,对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

 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强化了调研团队对企业一线管理技术应用情况的认识,加深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国内一流企业之间了解,为今后与企业就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作者:王影、王新昊)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