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学术活动报道】管科系列讲座第二十三期:烟台三环锁业智能制造推进的经验分享

 

2020-12-11 17:24  

   

   2020年12月1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维诺先生举办了一场 “智能制造推进的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付维诺总经理结合烟台三环锁业的产业转变,讲解了智能制造在现代工业中的重要性,以及烟台三环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经验和方法。讲座内容分为以下五部分:1.烟台三环锁业集团基本情况介绍;2.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的动因是市场压力;3.围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推进智能制造;4.让团队在市场竞争中不断成长;5.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讲座过程中,付维诺总经理对工业工程学子寄予厚望,介绍了我国工业工程人材在诸多知名企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未来市场对工业工程人材的需求巨大。相信我们工业工程学子通过自身努力,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必有作为。讲座最后,付维诺总经理向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烟台三环锁业公司的愿景:融合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技术,助力客户精益智造,降本增效!这也是工业工程专业的育人初衷。  

   本次讲座从企业实际应用入手,使同学们对智能制造有了更切实的认识,对提升专业素养大有裨益。  

   付维诺,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济大学MBA,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2003年获评“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2004年获评“烟台市优秀人才”。2011年12月获评“第四批山东省轻工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近十年来申请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位列第一位的27项。曾两次受邀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丰田技术中心(中国)联合组织的丰田管理模式与实践讲座活动上发表演讲。主导的“创新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促进传统企业管理升级”项目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的2018年度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制造过程中打造质量,产品迈向零缺陷”项目,获得中国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的2020年度全国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2018年,受聘为山东工商学院产业教授。

   

   (作者:李兆隆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