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学术活动报道】管科学术沙龙第一期:从中国古建筑木结构到现代减隔震结构
2020-09-10 15:52  

时间:2020.9.10

地点:学校新华书店

报告人:吴占景博士

参会人员:冯述虎、杨永清、郑彬彬、近年来青年博士,会议由杨永清主持。

  冯述虎首先指出学术交流活动的必要性,丰富的交流活动对两金项目申报、学科建设有很大帮助,他强调沙龙活动要长期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发现科研问题,夯实科研基础,最终形成优质科研成果。

  杨永清在主持中指出,学术沙龙活动能够增进教师交流,学院后续会组织一系列沙龙活动,并形成长期机制。

  随后,吴占景博士做了“从中国古建筑木结构到现代减隔震结构”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古建筑木结构设计思想、钢结构仿古建筑抗震性能、摩擦滑移摆隔震结构的相关知识,内容丰富精彩,参会老师对感兴趣的方面都做出了热烈的探讨,大家通过这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都感觉受益匪浅。(作者:董静)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