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学术活动报道】管科系列讲座第十九期:创新环境下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2019-10-16 10:35 宋海草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万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伟玲女士(美国CPP/CPSM认证、集团优秀讲师、行业供应链管理十佳人物、中国好采购第二名、行业供应链工作委员特聘专家)在2208室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作了一场题为“创新环境下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题报告,本次报告受到本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

王经理通过理论结合企业实践的方法,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创新环境下的采购方法、现代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趋势以及供应链的风险管理等内容。报告内容让同学们对于专业理论方法的实践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发展前沿和趋势有了全面了解。

王经理以自己的经历作为案例向同学讲解了有关采购的六大平衡相关知识。指出现代供应链具有数字化,智慧化,平台化,服务化,绿色化,全球化等特征和趋势。详细讲解了思科,富士康的供应链体系的组成及中国供应链的价值链条。概括了中国采购及供应链的趋势,即全球供应链,协同与融合,供应链金融,智慧供应链,安全与环保。最后王经理总结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供应链发展迅速,但也是风险最大的时代,供应链容易发生动荡。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抓住机会,既能管控风险,又能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最终在竞争大潮中脱颖而出。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