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徐建悦在FMS中C类期刊《Acta Psychologica》发表学术成果
2023-03-08 15:01  

  

在杨永清教授指导下,徐建悦撰写的Exploring users’ content creation and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behavior in social media: The moderating effect of social presence”在Acta Psychologica上在线发表。《Acta Psychologica》是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简称FMS)等级排名中的C类期刊,并被SSCI数据库检索。

论文关注用户在社交媒体的信息行为,探究人格特质与社交媒体行为之间的内在关系,分析了用户人格特质对社交媒体内容创建及信息传播行为的影响,以及社会临场感的调节作用。研究表明,外向性对内容创建及信息传播行为有显著正向影响,尽责性对内容创建行为有显著负向影响,开放性和宜人性对社交媒体行为无显著影响,社会临场感对人格特质与社交媒体行为的关系有显著的调节作用。研究不仅揭示了人格特质与社交媒体行为之间的内在作用机理,还将社会临场感纳入研究模型解释用户社交媒体行为。

论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sd/article/S0001-6918(23)00022-7

  

供稿、编辑:张坤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