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
2020-07-08 09:45  

专业介绍:工程管理专业是山东工商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拥有35年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学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国际视野,具有由土木工程技术、国内和国际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各级投资部门、建设管理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中介服务机构和房地产行业等进行工程决策和从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的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该专业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置了工程管理培养方向,形成自本科到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特色: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工商学院的核心专业。拥有《项目管理学》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技术经济学》省级精品课程。

师资力量: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1人,双师型教师4人,博士学位10人,兼职教师8人。山东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获省级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校级教学质量奖12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项。出版著作及教材19部,其中专著10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1部、一般教材7部。

就业方向:

•政府企事业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建设政策制定、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和工程管理领域教学科研工作。大中型国有企业和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中从事工程管理类,工程咨询类、电力安装类和工程监理岗位等。

•考研深造:考取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硕士学位。

•出国留学:到美国顶尖理工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英国百年名校萨里大学、新西兰著名研究型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

•自主创业:近5年来,本专业有40多名学生自主创业,涌现出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烟台绿庭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忠宝等优秀创业者。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与识图、CAD软件应用、工程管理BIM概论、BIM三维建模、BIM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工程力学、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施工与组织管理、管理学、会计学、项目管理学(双语)、工程项目管理学、工程投资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评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管理专业软件等。

  

  

 

供稿、编辑:张士博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