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2020-07-08 09:40  

专业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山东工商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拥有35年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学生具备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计算机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信息系统开发和信息资源管理的工程实践能力、创业创新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金融机构等组织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资源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置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形成自本科到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特色: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工商学院核心专业。

师资力量: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4%,博士6人,在读博士2人。获省级及其他教学成果奖3项,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5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篇,出版学术专著、国家级规划教材10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等20项,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10项。

就业方向:

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设计、网站开发与运营、系统实施等工作;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工作;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各类工商企业中从事管理类、信息资源管理类及系统开发维护等。

考研深造:考取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出国留学:部分学生到诺丁汉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web客户端编程技术、JAVA程序设计、企业资源计划(ERP)、数据结构、软件项目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分析与预测、软件测试技术、操作系统原理、数据挖掘等核心课程。

  

 供稿、编辑:张媛媛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