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专业
2020-07-08 09:36  

专业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信息安全方向)是校企共建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技术、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熟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熟练掌握网络安全对抗、渗透测试和网络安全运行维护的基本流程和技能,熟悉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加固方法与流程,具备从事网络安全运维、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和网络安全评估的能力。实施3+1专业共建模式。学制4年,前6个学期学生在山东工商学院学习,第7-8学期学生在合作企业教学基地实训。毕业学生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组织机构等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运维等工作。

专业特色: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特色专业。获国家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合作企业就业岗位为标准,以应用型课程为基础,由企业技术专家指导制定相应的课程体系,以物理安全为基础完成课程实验环境案例,充分发挥合作企业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优势,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

师资力量: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7%,博士8人,在读博士2人。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学校教学质量奖5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篇,出版学术专著、国家级规划教材10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等20项,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10项。合作企业兼职教师5人,均具有丰富的企业信息安全实践、管理经验,承担课程开发与建设、实训指导等任务。

就业方向:

•政府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各类工商企业中从事企业安全建设、APT攻击溯源、虚拟化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数据安全等级保护等岗位人才。网络安全企业的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网络安全服务工程师、WEB安全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以及安全产品销售工程师等岗位。

•考研深造: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攻读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WEB安全原理与实训、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网络攻防原理、网络安全运维与实践、软件代码审计、网络安全管理技术、内网渗透与安全运维等核心课程。

  

  

 供稿、编辑:张媛媛 审核:冯述虎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