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领导团队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山东工商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科学、工程造价、工业工程、安全工程6个本科专业,其中5个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在校生1800余人。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3个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工商学院品牌专业,工业工程专业为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建设专业,工业工程专业群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为适应社会发展,学院于2019年4月成立了山东应急管理学院学院。

学院有《项目管理》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技术经济学》省级精品课程、《高级项目管理》省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工程管理省级教学团队等各级质量工程项目29项;“基于信息技术的资源工程与安全系统复杂性与创新研究”创新团队为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车联网工程技术示范中心为省级工程技术示范中心,系统安全与管理实验室为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学院始终瞄准“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已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学院现有教师6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5人,博士35人、硕士27人;山东省重点学科带头人2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山东省师德标兵1人;已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水平较高、梯队合理、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以复杂系统决策与优化、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工程管理与安全风险控制为主的具有鲜明特色、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几年承担各类项目24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6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22项,其它省部级项目90余项;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被SCI、EI、ISTP等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35部;获国家级科研奖励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建成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学科研究实验室、信息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和藏书丰富的学科资料室;成立了管理信息系统、产业与技术经济两个开放式研究所,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创造了优越的人才成长环境。

学院坚持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先后与富士康集团、浪潮集团、玲珑集团、威高集团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实践教学、培训和就业基地。应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逐年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学生在全国性的和省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曾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银奖、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第一名、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大奖。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Man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版权所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