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 2020/05/21
· 关于征集七届三次双代会提案的通知 2020/03/10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 2020/02/28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 2019/09/20
· 2019级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2019/06/17
 
 
  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公告>>正文
 
【学术活动报道】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六期管科论坛学术活动
2018-11-09 17:22  

 

 

       118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在6801作了关于《不确定性决策的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从生活中的小例子出发,引出了多属性决策问题,并从多属性决策的不确定性、不确定决策问题的多种属性值表示方法、研究现状几个部分,围绕自己的科研心得与小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得在座师生对不确定性决策问题的实际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此基础之上,刘教授就不确定决策的发展趋势从深化研究方法、方法结合、学科融合等方面作了阐述,为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提供了研究新思路。

 

报告会后,在6809会议室,刘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刘教授就自己的执教经验、管理经验、选题经验、论文写作经验等方面耐心详尽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研究生如何进行文献阅读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刘培德教授现任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并获二等功奖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和高端智库入选专家、山东省“十强”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库专家。

 

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期刊论文140余篇,入选爱思唯尔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以第一作者取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省级奖项10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多项。

 

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东电子学会法人、执行副理事长,山东省经济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东经营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电子政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s》(SCI检索)和《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conomy》(SSCI检索)副主编及多家国际期刊的编委。(作者:张帆帆)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Man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版权所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