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 2020/05/21
· 关于征集七届三次双代会提案的通知 2020/03/10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 2020/02/28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 2019/09/20
· 2019级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2019/06/17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2018-11-08 08:46  

2018年11月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前期学院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教研室内部学习讨论、党总支内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在6教809召开了本次研讨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事务中心主任、团总支负责人、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主题围绕学科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学科特色、学科团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参会人员都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发言。

在学科建设方面,认为学科方向应从服务社会的角度找到突破口,使学科建设内涵更加丰富;学科团队建设方面,学院应培养和引进具有前瞻性、学术水平造诣高的高端人才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通过三五年的锤炼使管理科学学科跻身全国学科建设水平行列;学科特色的凝练应该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已有的学科基础上结合地区需求来凝练特色,并结合时代发展定特色。

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有使命感、责任感、关心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课堂教学应树立新的“三观”,即“以人为本的教育观,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观,以生为本的师生观”,研究适合学生成长与成才的教育教学方法,倡导参与式、讨论式、启发式、探究式、互助式等多种以学生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要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专业培养应顺应社会时代发展需要,及时更新人才培养方案,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及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中,让学生学到的不是过时的知识。在学生教育方面,应该从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诚信意识、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使命感等方面入手进行教育,改变本科学生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观念。

通过本次研讨会,借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东风,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思想的指导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Man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版权所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