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 2020/05/21
· 关于征集七届三次双代会提案的通知 2020/03/10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 2020/02/28
· 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 2019/09/20
· 2019级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2019/06/17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历史大讲堂”
2018-11-07 11: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16日, 93岁、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原战地记者、《烟台日报》原副总编辑孙佑杰先生应邀做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期“历史大讲堂”,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创辉煌,中国梦想现曙光”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孙佑杰先生一直坚持站着讲授,他以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敏捷的思维从“新时代、新长征,多亏出了个习近平”、“我们祖国近百年来的巨大变迁”、“回顾一生放飞梦想的成功感悟”三个层面采用朗诵诗歌和讲故事的形式,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介绍了祖国近百年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述了自己一生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实现当模范、当记者、当作家等梦想的感人事迹;回忆了战争年代,敌强我弱、环境恶劣、战斗频繁的形势下,我军靠发扬不畏强敌、万难不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总结出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批评、不怕谗言、不怕失败、不怕风险、不怕委屈、不怕冤案、不怕逆境、不怕灾难的“十不怕”精神。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孙老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为榜样,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潜心立德树人、提升“四项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Man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版权所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烟台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