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管理科学专业
2016-02-27 16:28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目前共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含在读博士)。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各类高水平论文40余篇。现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

(二)主干课程与培养目标

管理科学专业将学习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运作管理、管理决策模型理论与方法、项目计划与控制、供应链管理、系统工程等管理基础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定量分析、决策、组织实施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另外又开设涵盖全面质量管理理论、标准化工程、质量管理体系与认证、质量检测技术、质量统计技术、可靠性分析等质量管理专业方向课程,具有质量分析、改进、检验和质量认证等专业能力。既具备管理决策能力,又具备技术管理能力,是现代企业十分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就业方向

管理科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非常广阔。可在政府和行业管理机构从事分析和政策管理相关工作;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运营计划、项目管理、战略管理等工作;在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管理科学的研究工作;读研或出国留学继续深造,;也可在各类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分析与改进、供应商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质量认证及质量咨询等工作。特别是在当前我国提质增效和质量强国的新形势下,各级政府监管机构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在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缺口高达上百万人,兼具管理决策能力和企业质量管理专业技术能力的人才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毕业生就业去向有LG、斗山机械、富士康、通用汽车、潍百、欣和、万科、龙湖等各类大型企业,近五年有近50名同学考入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985、211类高等学府以及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等美国高等学府进行研究生深造学习。

管理科学专业微信公众平台:管理科学那些事儿

关闭窗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575     邮编:264005